椰⊙⊙子

断更选手

兔兔那么可爱

不上升真人是基本常识。


【1】

       “老白……”

       “咋啦龙哥?”

       “我……碰上了件怪事。”

       “啥呀?龙哥你快说,我这边游戏要开始了!你快点你快点你快点……”

       “我长耳朵了。”

       “???”

【2】

       朱一龙摘下帽子,在里边委屈了半天的灰色长耳朵放了出来,下意识地抻了几下,垂了下来轻轻戳在手机屏幕上。

       白宇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像是想要摸一下,伸到一半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和朱一龙视频,只能悻悻地又把手收了回来。

【3】

       但是真的,好他妈可爱啊卧槽。

【4】

       这话也就敢在心里说说,面上还得是装作波澜不惊的直男模样。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就刚刚,我发现我长了耳朵,觉得好刺激呀,就拿围巾拍了个自拍发微博了。”

       ……

【5】

       氟气!

       大写的氟气!

       我龙哥真不愧是我龙哥!

       在千万粉丝的显微镜下找刺激!

       我也想喊一句——

       好刺激鸭!!

【6】

       “哥,你真的厉害。”白宇觉得自己的声音都虚了,发自内心地心疼朱一龙工作室的那些苦命娃。“我看你玩得还挺开心,怎么又来找我了?”

       “这不是……还是要解决一下嘛,不然拖了拍戏进度多不好。”朱一龙一脸严肃正经,谁又能想到他刚顶着一对毛茸茸超级可爱的兔子耳朵在微博上发了自拍呢?

【7】

       我哪知道怎么办呀!我又不是魔镜,也不是命运三女神,更不是神奇海螺,问我我也不知道咋办啊龙哥!

       不行,我说过我要保护我龙哥,我不能食言。

【8】

       “你回想一下,在长出耳朵之前,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吗?”

       “嗯……我下午睡了一会儿,梦里有个小精灵,她说我很多粉丝都想看我变成兔子,特别多,感动了她,她就决定满足他们的愿望。难道真的是她干的?”

       “……你在跟我开玩笑是不?”白宇感觉背后发凉。他是知道自己的小宇宙们分为好几派的,兔党猫党熊党目前人数最多,那万一哪天……打住!白宇止住了自己野马脱缰的思绪。现在最重要的是解决龙哥的问题。

       “没有呀,她最后好像说了些什么别担心之类的,但我记不太清了。”朱一龙努力地回想着那个奇葩的梦。

       “那要不,你现在去睡觉?说不定一觉起来耳朵就消失了。”

       “嗯。”

【9】

       白宇睁开眼睛,陌生中透着些许熟悉的酒店装潢映入眼帘,打开方式不对?闭眼,再睁一次。还是在这儿。他拉开被子,跳下床去,跳到一半又被人拦腰搂回了床上,一头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个人真好闻,一股巍巍的气味……?!白宇的手慢慢朝那人头顶摸去,果不其然在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里触到了比人类体温要高的柔软。被碰到的一瞬间,两只耳朵抽动了一下,抱住他的人黏糊糊地“嗯”了一声,又奶又苏,苏得白宇骨头都酥了。

       虽然被这样抱住很舒服,那两只耳朵摸起来很舒服,朱一龙身上的沐浴露香味也让人忍不住想要埋在脖颈处蹭,白宇还是默念了一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后,找回了自己的神智,他拍了拍朱一龙的背:“哥哥,起床啦。”

       我靠!这绝对不是我说的话,这听起来怎么这么嗲啊!白宇你是不是还没睡醒,你给我清醒一点!

       朱一龙似乎是有点被叫醒但又还没完全脱离梦境,姿势稍微变了点,温热的呼吸打在白宇裸露的肩膀上,激起人一身的鸡皮疙瘩。白宇在自己的混乱的脑内世界里艰难地找出自己是一个直男的设定,握住朱一龙的肩膀,摇晃他直到他睁开双眼。

【10】

       刚睁开眼的美人还没完全清醒,眼睛一时聚不了焦,又有一点被窗帘缝里透过来的光刺到眼睛,不受控制地连眨了好几下,合欢花似的长睫毛勾的人魂都要飞了,银灰色的兔耳朵被描上一层细细的金边。白宇咽了口口水,唤了一声:“龙哥?”

       “你怎么在这儿?”朱一龙松开拦在白宇腰上的手,慢慢蹭着床头坐起来,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懒懒地问道。

       “我也想知道啊?难不成……又是那个小精灵?”总觉得人都醒了再睡在一张床上讲话有些许尴尬,白宇下了床,进了浴室。

       “唔……”朱一龙穿上床边的拖鞋,也进了浴室。“她昨晚确实又出现在我梦里了。”

       “然后呢?你跟她说了啥,怎么把我给弄到你酒店来了?”

       “我说……”朱一龙瞟了他一眼,耳朵几乎不可见地抖了几下,他把牙刷塞进了嘴里,含糊不清地说:“我想他了。”

【11】

       你想谁了?你说清楚?

       他是谁?还是她是谁?

       难道是我?

       你想我了?

       哥们儿你不觉得这话有点gay吗?

【12】

       迷之沉默。

【13】

       这是朱一龙的锅,谁让他是对话终结者。

       不怪我。

       真不怪我。

【14】

       哥们儿你这牙刷了快五分钟了你这是要磨掉一层牙釉质还是怎么的?

【15】

       行吧敌不动我动,看我来个直男扭转乾坤大法。

【16】

       “啊哈哈哈哈龙哥咱天天在微信上聊天还时不时视频有啥好想的啊?”白宇笑着拍了拍朱一龙的肩膀,他终于肯把嘴里的牙膏沫子吐了出来,结束了这次格外漫长的口腔清洁。

       朱一龙没回话,把自己闷在打湿的毛巾里,看起来恨不得扯着兔耳朵挡住自己的耳朵最好什么也不要听到,颇有种消极避世的意思。

       白宇趁热打铁驱散暧昧气氛:“不过这个小精灵还真神奇哈,你说能不能让她提升一下你的吃鸡技术,下次你带我吃鸡啊?”

       “我想见你。我想当面见你。”朱一龙扔开毛巾,漂亮的眼睛直直地看向白宇的眼底,平日里看着惑人的线条这会儿都成了刮骨的刀,直把白宇的保护壳扎了个透底。

       “你……你想见我,那你告诉我,我来探班不就行了嘛,何必……麻烦小精灵呢是吧?”白宇没忍住,紧张地吞咽了一下,喉结在薄薄的皮肤底下滚动,让朱一龙联想到话梅核,心下也涌上了一点酸意。

       “你会来吗?”朱一龙轻笑一声,像是自嘲。

【17】

       我和他之间很少如此尴尬,上一次如此还是在镇魂剧组,我杀青了,而他还没有,他说让我再多留一天,陪他一天结束,给他送上杀青的花束。我赶着飞去下一个剧组,只能同他说,这次没能亲手送花是做弟弟的不对,改天送他点别的,或者请他吃饭。

       他那时也是这样,直勾勾地,像是能把人都看穿。

       他说:和那些都无关,但是我想要你杀不了青了。

【18】

       那次我逃走了,落荒而逃。

       但有一点他说的对,我杀不了青了。

       法海传剧组直播的时候,我明知道那不是个私人的场合,我还是忍不住问出了那个问题。那个时候我的状态看起来大概不太好,因为第二天他就来探班了,还给剧组带了很多吃的。他挑着没戏的一天,向导演请了假,来找我。

       我以为他要说些什么让我没法回应的事情,可他没有,他只是笑着跟我说,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别太拼了。

【19】

       也不知道谁比较拼。

【20】

       朱一龙的耳朵耷拉下来,表情管理却还是顶级的,他若无其事地转身:“待会我让人把你送回去,至于你为什么在这里,你不说,他们不敢问的。”

       “……哥哥。”白宇盯着他的耳朵,想,他到底有多少次是这样,明明被伤到了,却仍然笑得云淡风轻?

       “你要吃什么早餐?待会儿和我一起吃面吗?还有胡军哥也在。”朱一龙从衣柜里面拿出衣物准备换衣服,看了白宇一眼,似是想说什么,最终也没说,只是背过身去脱下了睡衣。

       白宇一直觉得朱一龙的背肌很性感,以纯直男的欣赏角度,虽然这话说出来也没人信。总之在这个本来就思绪纷乱的当下,那蕴含着力量的背肌配上乖巧的兔子耳朵带来的反差萌,让他的心更加乱了。

       “哥。”白宇朝他走过去,朱一龙手上动作顿了一下,倒也没停下,只是那本不该存在的耳朵悄摸地竖了起来。白宇看着他这样直白的反应,这样因为自己而开心或伤心,像是吃了杨梅,又酸又甜,让人欲罢不能。

       是了,他从来就没戒掉过有关“朱一龙”的瘾,他贪恋朱一龙对他的好,他有满腔的大男子主义要抒发在“保护朱一龙”这件事上,正因如此,他会害怕,怕舆论毁了朱一龙想要的未来可期。

       “哥哥,你耳朵竖起来啦。”

       朱一龙的耳朵一下就红得滴血,而这让白宇的心柔软得不可思议,他说:“会的呀。”

【21】

       朱一龙的小助理送白宇去机场,一路上老是用那种“我超级想八卦但是老板不让我八卦求求你了你告诉我吧”的眼神看着白宇,小姑娘个子不高,看起来倒真有点可怜巴巴的,白宇每每撞上她的眼神,都莫名有种对不起她的感觉,最后妥协了,笑着同她说:

       “我是来给我龙哥探班的。他说他有点想我了哈。”

【22】

       好的,我明白了,你龙哥。

       你的龙哥。

       他想你了。OK。

       我懂了。

【23】

       小助理表面波澜不惊,内心在疯狂鸡叫——

       我嗑的cp是真的!

       我嗑的cp超级甜!!

彩蛋1

       朱一龙的耳朵第二天就没了,白宇那不好的预感倒是成了真,没过几天正是他飞巴黎的那天,他的头上冒出来一对雪白雪白的兔耳朵,看起来和朱一龙当时那一对还是同款。

       青藏高缘啊!

彩蛋2

       “龙哥,听说兔子都很快啊。”

       “你要试试吗?”

       “不要!”

FIN.

兔兔那么可爱,所以两只要一起搞啊~

我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的好,以下三张图刚忘记传了

睡眼惺忪的大美人
合欢花
林风的背肌

评论(3)
热度(74)

© 椰⊙⊙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