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

断更选手

一点日常(关于吵架)

不上升真人是基本常识。


       “所以你专程跑这一趟,就是为了来和我吵架?”

       “你不累吗?”

 

       谁说他不累呢,在深山里边,灰头土脸的,一身泥,动作戏亲自上场,基本不用替身,腰伤犯没犯也没人知道。这个只懂强撑的混蛋。

       他真是敬业,敬业得令人发指,为了拍戏效果简直不拿自己当回事,拍傅红雪的时候眼睛发炎被他当做人物特征加以保留,鞋中塞入石子以拍出瘸腿效果,镇魂剧组得了荨麻疹也不给人说,捂在严实的西装下,谁也不给看。这个敬业的家伙甚至还是拍完了戏才跑来上海,也不知道他在拍那些镜头的时候,心里是不是在想着怎么教训我?毕竟他如果真要教训我我也只能受着。有时候我真讨厌他敬业,这玩意儿对他身体不好,可能影响我将来和他腻在一起的天数,但是,如果不是他敬业,我们也走不到一块儿。

       啧,真是,矛盾啊。

       我问这话问得恶劣,我明知道他很累了,明知道他不想通过电话解决问题才专门来我这儿,但是刚刚大吵了一架,我这样大概是可以被理解的吧。

       “白宇,你还有理了是吗?”

       他居然叫我全名,他为什么还没有消气?说好的年长恋人会更包容呢?这事儿也不是我的错,虽然视频是我拍的,但是又不是我放的,放之前也没人跟我商量,我又找谁说理去呢?

       我憋闷着一口气,径直起身朝门口大跨步逃离,我不想再吵了,我还想给我俩的爱情留一线生机呢,再吵下去,谁知道会怎么样。

       “不许走。”他的声音有点抖。

       “不许走。”他又说了一次。

       叫我留下来干什么呢,继续吵架吗。他果然是来同我吵架的,这会儿还没吵过瘾,非得拉着我再演一场无声的争执。

       “就,不要走。”

       我听到他声音里漏出来的一缕脆弱,多难得。虽然很快就被他收住,但他从来周到,从来冷硬,从来面无波澜,如今却连声音都失控了一霎。

       他该是难过的,每日甜蜜通信的恋人被曝出同其他人街角缠绵的视频,热搜里一片祝福和夸奖。长情吗?从一开始就不对,哪来的五年。坦荡吗?他羡慕的或许是这个。我也渴望同他坦荡立于阳光之下,接受爱与好,但我也明白自己有多痴心妄想,只要我们还在这个国家一天,就只能把这份恋情悄悄藏好,只在属于我们的角落里发酵。

       我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不让我走,我的手已经搭在了门把手上,只要按下,就可以扑入新鲜的轻松空气,而不用在这沉重的气氛里窒息。

       我听到他的脚步声,然后他温热的气息扑洒在了我的后颈,他的额头抵上我的肩时,我像过电似的,局部电流噼里啪啦烧到天灵盖,他轻微的颤抖震坏了我的脊梁骨,我险些站不稳。

       “哥哥……”

       “我们得沟通,白宇。不沟通我们就完了你明白吗。就算是要吵架,我们也一次吵完,我们把事情说清楚。”

       我闻到他身上的烟草味,本打算劝他少抽点,张口却成了:

       “哥,还有烟吗?”

       他沉默着给自己点了一根烟,又塞了一根到我嘴里,我叼着,侧过头去,借他的火,他垂眸看着两颗烟交尾,敛下来睫毛长得惊人,我不管看多少次都要惊叹,这个角度他的眼型更是要人命的绝艳。

       算了,我大概就栽在他身上了。

       这辈子,下辈子也说不定。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椰⊙⊙子 | Powered by LOFTER